专升本招生

admissions poilcy

--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首页 / 专升本招生 / 正文
2020年普通专升本《医学影像设备学》考试大纲

作者:admin 时间:2020-06-23 浏览:

本考试的目的是选拔部分高职高专毕业生升入普通本科高校继续进行相关专业本科阶段学习。考查考生是否熟练掌握医学影像技术相关专业知识及大型设备相关操作技能。

  • 考试科目名称:《医学影像设备学》

  • 考试方式:笔试、闭卷

  • 考试时间:90分钟

  • 试卷结构:总分100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25分)

25小题,每题1分 (4选1)

(二)名词解释(共15分)

5小题,每题3分

(三)简答题(共30分)

6小题,每题5分

(四)论述题(共30分)

3小题,每题10分

五、考试基本要求

以人民卫生出版社发行的《医学影像设备学》第3版(主编:黄祥国 李燕)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教材的内容为主,考核学生实际运用书本知识的能力。

六、考试范围

(一)X线检查设备。掌握X线设备的工作原理、设备维护、摄影基本参数、X线检查原则、X线摄影装置的基本操作及常见摄影部位的体位和注意事项。

(二)X线造影检查技术。掌握对比剂及其应用、对比剂不良反应、各部位造影检查。

(三)CT检查。掌握CT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检查方法、图像后处理技术、CT检查技术的临床应用。

(四)MRI检查。掌握MR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常用成像序列及其应用、MR常规检查技术的临床运用和特殊检查的临床运用。

(五)相关解剖知识。解剖学体位及定位术语、X线摄影体位及其命名。

(六)放射防护。技师的从业要求及职责、检查中对病人和自身的防护原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胜海大道一号 武汉文理学院  邮编:430000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兼传真)

联系电话:027-65357088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