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School profile

--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学校概况

武汉文理学院,系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位于湖北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的武汉市长江新区,黄陂区武湖街胜海大道1号。        

自2002年创建以来,学校已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逾4万名各类专业人才。学校现设有43个本科专业,13个专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九大学科门类。学校“金融学”专业为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专业;“英语”专业为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生物化学”“中国文化概论(英)”“市场营销”“视频制作与剪辑”“基础护理学”“新闻摄影”等6门课程被评为“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被评为“湖北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校还开设国际交流班,与英国考文垂大学、韩国大真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43人,兼任教师114人,其中154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中不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以及“双一流”高校毕业博士,美、英、法、德、澳、韩等国留学教师和资深外教。

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围绕“学生为本、学者为先、学科为重、学风为魂、学苑为基”和“重规划、重体系、重制度、重质量、重考核、重保障、重实效”的办学思想,积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19-2021三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参加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平均通过率达96%,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56个百分点。

学校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应用型人才,积极探索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途径,以目标教育(OBE)为模式,努力构建特色鲜明、区域高水平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2022年,学校将与湖北东贝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56)、北京中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0354)、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47)、上海博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武汉三联特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兰丁智能医学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合作开办定向培养特色班,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一所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我们热忱欢迎志存高远的莘莘学子加入我们的行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胜海大道一号 武汉文理学院  邮编:430000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兼传真)

联系电话:027-65357088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