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招生

admissions poilcy

--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首页 / 专升本招生 / 正文
2021年普通专升本《土木工程材料》考试大纲

作者: 时间:2021-04-30 浏览:

2021年普通专升本《土木工程材料》考试大纲

 

本考试的目的是选拔部分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阶段学习。考考生对混凝土、砂浆、建筑钢材等常见土木工程材料的基本性质、主要性能和使用要求的掌握。

一、考试科目名称:《土木工程材料》

二、考试方式:闭卷考试

三、考试时间:90分钟

四、试卷结构:总分100

(一)单项选择题(共30分)

20小题,每小题1.5

(二)判断题(共21分)

14小题,每小题1.5

(三)简答题(共24分)

6小题,每小题4

(四)应用题(共25分)

2小题,1小题10分,第2小题15

五、参考教材

以中国电力出版社发行的《土木工程材料》第1版(主编:张丽)教材的内容为主,考核学生掌握书本知识的程度和实际应用能力。

六、考试范围

(一)材料的基本性质

材料的基本物理性质,组成,结构,基本力学性质等。

 

(二)

土的工程分类,物理性质,工程应用等。

(三)无机胶凝材料

胶凝材料的定义和分类;石灰的生产、硬化与熟化、技术性质与应用;石膏的生产、硬化、技术性质与应用;通用硅酸盐水泥的基本概念、熟料矿物组成及特性、硅酸盐水泥的生产及其凝结硬化、水泥的技术性质和工程应用。

(四)水泥混凝土

普通水泥混凝土的组成材料、技术性质、组成设计。

(五)建筑钢材

建筑钢材的力学性能(包括强度、弹性及塑性变形、耐疲劳性);化学成分对钢材技术性质的影响,以及钢材的强化机理及强化方法;常用建筑钢材的品种及其特点。

(六)砌体材料

岩石的定义、分类及其技术性质;砌筑砂浆的定义、材料要求、技术性质、配合比设计。

(七)沥青材料

沥青材料的分类、特点;石油沥青的组分和结构、技术性质;沥青有关性能的检验方法;沥青的技术标准、牌号划分与选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胜海大道一号 武汉文理学院  邮编:430000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兼传真)

联系电话:027-65357088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